[宜蘭|美食]好山好水的宜蘭不只景美,美食懶人包不可錯過!

國內旅遊

1. 嘎嘎叫早餐店

會吃到這家早餐真的很意外,通常都用IG在搜尋美食,但這家在IG上也沒有很多人發過,剛好這次很幸運經過時發現了這家很香的早餐店!ㄧ吃之後,才發現為之驚人😍覺得幸好有停下來瞧瞧!來這家店絕對不能錯過他的「豬排蛋餅」,豬里肌非常的厚實入味,完全不像夾在蛋餅裡的厚度啊~~料多實在!下次來宜蘭早餐除了正好小籠包外,又多了新選擇囉!但有幾個小小缺點就是油煙味比較大唷~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78號


2. 木瓜王

OMG!這家絕對是我這次來宜蘭如果沒人推薦經過絕對不會停下來買的果汁店了!但幸好在IG專頁上好多網友都私訊推薦說一定要喝這家,所以真的專程去買❤️一度想說這條路真的是對的嗎?這家果汁店很不起眼在馬路旁,外表是那種傳統的果汁店,老闆娘還有點兇兇的!可是!他們家的果汁真的是真材實料,濃稠又好喝欸,價格也是幾乎都是一個50元銅板就可買到700cc的營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復興路67號


3. 甕窯雞

宜蘭美食多到不行而且又都便宜大碗,甕窯雞是這三天吃最貴的一餐了!但是這juicy又大隻的雞值得啊~~~這雞肉真的很好吃而且不柴、不乾,混嫩!簡單來說就是,皮脆、肉嫩、帶點湯汁,必吃雞皮非常的ㄍㄨˇㄌㄧㄡ~

來到甕窯雞店除了點雞外一定要再點些野菜來配,個人最推薦水蓮!很脆!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號


4. 麻醬麵蛤蜊湯

哈哈哈哈這家店果然食物如其名,主打麻醬麵和蛤蜊湯!而且這價格根本佛心來著,超便宜啊!蛤蜊湯很鮮甜而且只有$25,但因為蛤蜊太貴所以用了蠻多蜆仔代替,這點有點可惜。麻醬麵則是香氣十足,重口味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5. 花生捲冰淇淋

這是在天送埤車站的小攤販買的沒有名字,是在火車站對面的藍色貨車一個阿公在賣的喔!

我個人超愛花生捲冰淇淋,就愛這種古早味的味道,餅皮+現磨的花生粉+香菜,而且這家的花生粉份量給的很澎湃,重點是他還帶點焦糖的味道~~~

地址:天送碑車站(下一站,幸福拍攝地點)


6. 小林三星蔥包

這次假期連兩天去羅東夜市,一天稍微排隊但也沒到很誇張,第二天因為是假期的尾聲所以都不用排!雖然沒排的很誇張,但他的蔥包香脆好吃,不過如果蔥和肉可以再多一點就更好了!利用高溫炸的焦黃酥脆,再加入辣椒和塗上醬油膏,店家闆娘人很nice,推薦我們現點現吃最好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與民生路交叉口


7. 小春

我覺得來到宜蘭其中一樣必吃其他地區比較罕見的就莫過於卜肉了!每次來宜蘭必點,來羅東夜市我還是比較愛小春,但如果可以開個車的話,最推味珍香的卜肉大盤又好吃,但就是餐廳~相較於小春比較沒那麼商業化的感覺!

每次來糕渣、卜肉、皮蛋一定都點一輪😂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


8.阿灶伯

好!我知道這家一定都知道但真的很愛很推欸,不過價格也是漲了許多,他的羊肉湯、炒羊肉、羊肉飯的羊肉真的都多到不像話,完全都沒有羊騷味,冬天來喝一碗的話簡直太幸福了,而且他的臭豆腐也挺不錯,比較特別的是他是用雞蛋豆腐下去炸的喔!這家是我難得願意排隊的名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265號


9.林場肉羹

強烈建議外帶的肉羹,這家肉羹我的朋友們很愛,但我個人對羹沒太大的偏好,所以對我還好。這家的羹勾芡芶的很重,肉量也是給的超多很大方,且非常紮實,但麵很一般。推薦給喜歡吃羹的人可以嚐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10.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這個我可以吃個五個!!好好吃!!而且我超愛蔥然後這裡面有滿滿滿滿滿的蔥,每一口咬下去嘴裡都是蔥,還有多汁的肉,列為以後去宜蘭必吃的點心!

地址:羅東夜市 民權路與民生路中間


11. 玉圓堂

這次來三天宜蘭,再喝到雷雷的黑糖珍珠鮮奶後,再度鼓起勇氣再買一家不同家的飲料,結果這杯完全不雷好喝許多!!牛奶香濃、珍珠有黑糖味外還很Q彈,而且聽很多網友說這根本就是宜蘭的陳三鼎~~~不過這價格親民許多喔!下次來到宜蘭不要只會和北門綠豆沙啦,你多了一個新選擇!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07號


12.林北烤好

喂~林北烤好!

請問…可以訂位嗎?

哈哈哈哈名字超特別超好記的串燒店,而且是在地宜蘭朋友推薦,價格是偏中等價位可是很好吃欸!而且很有日式style!特別推薦一定要點起司雞肉、唐揚雞、洋蔥沙拉!再來幾杯生啤配很享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215號


最後附上整理的在ig上網友推薦我的美食景點,期待把這些點和美食都吃遍!

歡迎繼續推薦我好吃好玩的地方:)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分享給朋友或是給我鼓勵,讓我有動力繼續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