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遊學|心得]出國唸書,你想知道什麼?

留學分享

我必須說,一收到EF的邀約時,心裡超開心的,除了一直以來就想要多分享一些自己海外的故事外,EF更是我的起點。
我的海外求學可以分為遊學、留學。

遊學:

1. 體驗當地生活

2. 培養國際觀

如何參加:學校遊學團、代辦(跟團、自助)

留學:

1. 備受挑戰的當地生活

2. 當英文授課模式

如何參加:托福/雅思成績,代辦或自行申請

不一定只有留遊學能學英文,而語言其實是日積月累,在這邊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免費30分鐘英文試聽

遊學團介紹

🔎上面兩個一定要點來看看唷~


【遊學】透過短時間的文化交流,認識當地

在學生時期的不同階段,共遊學過三次,且選擇不同洲去久住,也更讓我知道我自己比較喜歡歐洲的人文文化,花費約10-20萬。

有機會的話,其實真的很建議大家在學生時期不論是打工度假、遊學,因為這也是唯一有比較長時間可以比較無憂無慮在異地生活。


🔹到底要參加遊學團或自助遊學呢?

當年齡比較小時,我會推薦跟團一起遊學,這樣家長也會比較安心,優點是完整的規劃和易互相照應,但缺點是成長的速度較慢且易聚集在遊學團的舒適圈。

尚若有機會在大學或畢業後遊學,千萬不要再選遊學團,而是自助遊學,這時的你從搭飛機的那刻起就必須靠自己,到當地的入學、交通、選課、每日行程安排,交朋友全部都得自己來~(如果你未來想留學,我認為這是蠻好的模式)

老實說,遊學團不一定能讓被動的人學到很多英文,而自助遊學是你會被強迫得靠自己開口!評估自己的個性及英文能力,讓錢花在刀口上!


🔹到底是住學校宿舍或寄宿家庭好呢?

其實這個見仁見智,而且很看運氣,但普遍homestay的品質都蠻優,我個人是很喜歡寄宿家庭,因為這是難得可以深入當地生活的模式,也可以藉機觀察他們的作息以及生活習慣,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說英文!

住學校如果你同層室友都是華人時,就失去了練習英文的機會,但是大家一同在國外遊學的情感會很濃厚,再加上一同參加活動或是在廚房一起煮飯,都是難得的經驗。

建議大家若想多與外國人交流時,可以參加校內活動或是在申請遊學時可以備注希望與他國同學一起居住唷!

🔎圖為在寄宿家庭的爸媽和狗狗,而且是住在有花園的別墅!


🔹到底去國外學英文真的會進步嗎?

你在學校有上專業科目,有學好嗎?不論在台灣或是國外學任何東西都是取決於自己的付出,但是我必須說如果你出國(不論遊學或留學)都只跟華人在一起不願開口說英文,那進步的幅度當然小。

有一定的基礎到當地學語言,耳濡目染下確實會進步,大多數的人依然會和自己國籍的人一起,但強烈建議大家多接觸不同國籍的人或上課多發言,強迫自己開口說英文,這錢才花的有價值唷~

🔎完成課程後會頒發證書


【留學】人生重來,也不後悔的決定

👇🏻👇🏻可以先來看看以下兩篇文章👇🏻👇🏻

[留學|心得]留學英國五大考慮的點

[留學|心得]留學英國,選擇伯明罕大學的三大理由

🔹遊學、留學有何不同?

其實遊學跟留學很不一樣,遊學比較像是在玩中學,沒有課業上的壓力,但留學就是在國外大學唸書,有學分,和台灣一樣有過與不過,不過就有可能拿不到學位,是非常嚴重的!

🔎讀不完的paper+便宜三明治套餐(水+餅乾+三明治=130左右)

🔹我該去哪念碩士呢?

這沒有一定的答案,選擇自己喜歡、適合的國家,不一定要國外,台灣也許也才是你最好的選擇~

而以國外來說,英國、美國相對是熱門的留學勝地,但華人同學也多,要好好把持自己在華人和外國人間取得平衡,多開口說英文!

在國外留學,生活、上課全英文的環境會有壓力,我認為最難的就是要寫一堆英文報告+在課堂上用英文表達你的想法~~

🔎在英國留學時,老師常和學生打成一片,而外國學生熱愛各種正式+非正式party❤️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多參與(通常華人比較少會參加,這就是你訓練英文的好機會)


🔹值得嗎?

很多人都會問說出國唸書值得嗎?花了那麼多錢、太多人出國學歷不值錢等等

但我必須說我認為很值得!

如果你想要進大公司,在他還不知道你的能力前,海龜的確對某些公司是有加分效果的。但進到公司後能力絕對大於學歷!

另外,畢業好幾年了但我依然會和當初在國外認識的外國朋友聯絡,甚至一年多會見一次面,我覺得這是無價的友誼。

希望你喜歡我的分享,也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想法,如果有任何其他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發問唷~~~~

免費30分鐘英文試聽

遊學團介紹

0 thoughts on “[留遊學|心得]出國唸書,你想知道什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