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分享] 產後腹直肌分離,來去TCM體驗課程!

育兒分享

女生真的很辛苦,從懷孕期間的害喜不舒服,到後來寶貝在肚子裡一天天長大,把肚子給撐大撐鬆,生產完後得花好一段時間修復,但其實不論怎麼修復都很難回到少女時代的我們~媽媽真的好偉大唷!

我也是生產完後,才了解到原來肚子被撐大這叫做『腹直肌分離』,可以參考下圖比較好懂。
懷孕之前通常是一指的寬度或密合,但生完後就會開到2-5指不等,這也取決於寶寶大小跟個人體質
腹直肌分離就會同步導致會看起來小腹便便之外,更嚴重的話還會有頻尿便秘等等~
所以儘快讓腹直肌回到原本的位置!


找了一下新竹有在做腹直肌的地方並不多,很開心接到T.c.m. 孕哺顧問保養團隊的邀請體驗『產後腹部川字肌訓練』課程,也讓我對腹直肌有更多的概念。

T.c.m. 孕哺顧問保養團隊在大樓裡,蠻不顯眼的,很像住家~基本上都是接預約的客人,所以到了大樓一樓後會有孕哺師到一樓接。

進到店內,非常的溫馨很像一般的住宅,也有預備有電子鎖的櫃子提供給媽咪們使用。

進到店內之後,會先填寫個人資料,另外孕哺顧問也會解釋他們團隊服務內容以及今天的預約課程。
(雖然我這是邀約分享,但是他們也都沒有推銷其他課程,這點我覺得很好!!!
因為每次去按摩都很怕被推銷買課程)

T.c.m. 孕哺顧問保養團隊的課程內容從產前到產後都有,一對一產前泌乳諮詢、產後泌乳疏通、產後肌筋膜放鬆等多元化優質服務,我真的是太晚才知道了~~
要不然我會很推薦在產前就去做泌乳諮詢,認識自己乳房的乳腺,避免在一生完時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擠奶。
但生完如果有泌乳問題的,也可以去體驗產後泌乳疏通的課程,可以讓媽咪避免石頭奶及有小硬塊。

分享一下整體環境,這一區是比較私人的空間,如果有泌乳上的諮詢則會在這裡提供服務,讓媽媽們可以安心。

除了提供私密的空間外,也有另一個開放的溫馨休息空間,讓媽咪在體驗完課程之後可以坐在這裡吃點心稍作休息。

也針對每位客人提供有消毒過的梳子及髮夾,以便在各種課程時使用,這點我覺得非常貼心,因為每次去別家店做按摩時,因為頭髮比較長所以有用夾子夾頭髮,都很怕上一個夾過的人是誰,所以有紫外線消毒也讓客人比較安心。

重頭戲開始來介紹我這次體驗的課程,一開始孕哺師會先幫我量腰圍拍照,以利課程之後做對比,
而且要測量腹直肌分開幾指~
我在一生完的時候是分開三指,這次測量是進步到兩指(一指兩公分)。
接著就開始按摩了,這個課程一點都不舒服唷哈哈哈
媽咪來到這裡是無法放鬆的,因為每個動作都按到非常深層,肚子會感到酸酸痛痛,我完全克制不了自己叫出來><
雖然不舒服,但過程中都有很貼心的詢問狀況,需不需要調整力道等等,而雖然會痠痛這都是孕哺師為了讓腹直肌回到正確的位置!!

大約按了30分鐘之後,接著會在肚子上塗上肚膜讓肚子比較緊實,這時候才能好好的休息,且敷上蒸氣眼罩溫暖雙眼。

撕開肚膜之後,就會來量量看成效再拍一次對比照啦!
我的上腹-1.1公分、下腹-0.5公分而腰則減-0.8公分,平均每個人在做時每次大約都是減少0.3-1公分不等。
我本來就不是瘦瘦的女生,生完之後肚子更鬆了,但我告訴自己剛生完,先把月子做好,這些體態上的則是輔助,記得這種按摩也不可能一次就全恢復,除了課程幫助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搭配飲食還有運動唷~

結束後,還會貼上肌內效回家,主要是穩定腹核心,強健、穩定修復,持續返家後的效果。

最後體驗結束之後,還會有甜點可以吃稍作休息,並確認今天的課程內容。
後來我有泌乳上的問題詢問,孕哺師也沒有因為今天不是做這個課程而不回答,也很有耐心的分享泌乳上該注意的地方。

產後修復的這條路很長,希望各位媽媽在照顧寶寶的同時,也不要忘了修復自己產後的身軀唷!
我們一起努力趕快恢復身材吧:)

T.C.M.孕哺顧問團隊官網:
https://www.tcmsihspa.com.tw
(官網都有公開透明價目與課程)

如需家訪到府的媽咪可加官方Line :
https://lin.ee/Dzjqi9L
(這邊附上連結給需要的媽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