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美食]10間一個人吃飯也很自在的餐廳

台北美食 新竹美食

一個人也想吃好料,那該去哪裡吃呢?

那就往下看下去吧~~歡迎推薦一個人吃飯也不奇怪的好地方❤️


1. 麵屋浩

真的很扯!!!十幾片叉燒圍繞著碗,粉色的叉燒肉質軟嫩卻帶點嚼勁,毫無肥肉不用怕肥。樸實的醬油湯頭不但不會死鹹還會回甘,難以想像這是醬油熬成的,我想這就是厲害清湯的境界吧!而且座位跟日本一樣是一長排的,所以一個人吃飯也很自在!

*湯頭可以調整濃淡、加麵也是免費的喔!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7號

時間:17:30-21:30


2. 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

海苔8片+「炙燒過的」叉燒3片+半熟蛋1個所構成的完美黃金比例,是大和家的No1 拉麵🍜但是!!!大和家很不適合口味淡的人來吃喔~~本人口味偏重都覺得湯怎麼如此濃郁了。和#一蘭 一樣可選麵的軟硬度、油脂量,所以記得選油脂量時不要再選「多」了🤦🏼‍♀️(我就選了多…口味更重😆)麵條有嚼勁、很愛他的湯頭,雖然過濃但不死鹹,必點一碗飯最後再加到湯裡吃😛😋這一樣有分單人座位或是雙人位,所以一個人也不孤單!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2號(#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02-2771-8810

時間:11:30-22:30


3.Anywhere Cafe & Travel

很喜歡的一間不限時咖啡廳,除了咖啡飲料外,其實這家最吸引我的是德國香腸餐點,每次來吃都會讓我懷念起在德國街頭吃到的風味!很道地的德國味道,而且份量剛剛好,薯條甚至是老闆自己用馬鈴薯切現炸的,真的也太健康了吧,想想這成本呀….法國麵包也和法國一樣很道地會偏硬,要記得沾醬汁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6弄15號(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約二分鐘)

電話:02-2517-0201

時間:11:00-21:00 (公休不一定)

備注:(不收服務費,提供無線上網wifi,免費插座,不限時用餐)


4.慶城街海南雞飯

中間來穿插一間比較平價的吧,通常一個人吃飯可能都不會想找餐廳而是隨便吃!那便當就是最好的選擇啦~這間超有名的海南雞飯每次中午晚上總是大排長龍,而且只賣平日喔!總共也只分兩個套餐,差別在於有沒有配菜而已。老實說,配菜很還好,但這家的重點就在於它的雞,真的是非常的嫩!不知道他怎麼做的,認真不知道這雞肉怎麼可以嫩成這樣~~~尤其再加上他的蔥醬和醬汁,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很適合附近上班族中午一個人去吃喔!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 (捷運南京復興站七號出口,直走看見全家、Comebuy右轉進去,約五分鐘路程!)

電話:02-8712-1200

時間:11:00-15:00 , 16:00-21:00


5. Boogoo Cafe 布估咖啡

布咕鳥咖哩飯,一次吃到三種肉-一大塊酥脆豬排、嫩嫩的牛肋條還有唐揚雞🐷🐔🐂根本是食肉者的天堂!咖哩醬也很美味偏日式風味~但這對女生來說份量真的太大了,飽到要吐了😂而且這有窗台單人座位,讓你一人吃飯還可以背對大家不被他們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19號 ( #捷運南京復興站 7號出口 走路五分鐘就到囉!)

電話:02-2718 2285 可訂位

時間:週一~週五12:00 – 20:00、周末11:00 – 22:00

備註:無服務費、低消一杯飲料或餐點、有WIFI、插座,採自助式


6. 佐藤咖哩
再推薦一個適合一人吃的咖
,而且外帶便宜很多!很適合上班族OL下班後,來這外帶回家或一個人好好的享受!不必多加形容,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家日式咖哩很好吃吧😋而且份量充足咖哩又濃,料也不少,推一定要加辣🌶️小辣就蠻辣的吃起來很爽🔥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28巷9號 #捷運六張犁站

電話:8732-6523

時間:11:30-14:30 17:30-21:00


7. Milkglider Cafe

N訪公司附近的冠軍拉花咖啡廳(現場看拉花比照片更美!),他們家的咖啡不會很水,咖啡還可以選擇-深焙或淺焙,深焙屬巧克力堅果味明顯,淺培則屬莓果味,個人偏愛深焙,更重要的是拉花非常細緻像藝術品一樣。店裡走北歐風,適合在這看書用電腦,而且還有店貓辛巴的陪伴喔😍第一次在咖啡廳吃蔥油拌麵,油蔥味重且香但覺得份量偏少的,不過吃不飽的話可以加麵喔!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1樓(捷運中山國中站出口步行約7~10分)

電話:(02) 2712-3080 可訂位

時間:11am-9pm


8. 鍋牛

冷冷的天氣,最想吃火鍋了,沒人一起吃只好自己吃小火鍋了!鍋牛也有一人座位,所以一個人也能吃個小火鍋~其中我最愛的則是泰式風味,雞肉也非常軟嫩唷!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66號 電話:03-535-8832

時間:六日11:300-23:00 ㄧ-五11:30-14:30 17:30-22:00


9. 肉你好

一個人想吃燒肉怎麼辦?那一定就要來肉你好啦!小型的燒烤爐,單點的肉品、海鮮等等,讓你一個人也可以吃個氣氛,最棒的是還有酒可以小酌一下!而且服務生很帥會跟你聊天哈拉,根本不需要找朋友一起來吃~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78號
電話:02-2515-1768
時間:7:00-00:00


10.Toasteria Cafe

從高中專情到現在的帕尼尼三明治,熱壓三種肉+起司的三明治,非常香脆,我通常都會加顆有機蛋增加口感上的滋味,餡料豐富!一個女生吃剛剛好!(最愛肉、鮭魚、起司是我的愛)吧台座位,和三樓的座位都很適合一個人吃飯喔:)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00號 (#捷運東門站)
時間:9:00-1:00
電話:2321-0073

(1-10是便擺的喔~~~) 歡迎再推薦給我適合一個人吃的餐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