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愛尼島]菲住不可一島一度假村-Apulit Island Resort (超詳盡全包式行程攻略/水上屋/燭光晚餐)

國外旅遊

天呀~~~其實我很想叫大家不要去,但是這麼美的地方還是得分享一下:)
這真的是我住過最美的一間飯店了,花的很值得,也因為這次的體驗,讓我愛上
「全包式的度假村」!和男友已經在討論下一次該去哪的全包式呢~
而且和朋友聊了之後發現Apulit的全包式行程多到不像話,完全滿足我喜歡上山下海的需求!


本來我是想要透過訂房網訂購,但總共約15,000雙人房一晚,而且還沒有位置!
所以我將機票+住宿+一個TOUR全加總後發現和旅行社的定價不相上下,
而且還可以訂到房~~~

在網路上多從比較後,我選擇了針對愛尼島旅遊評價很好的 鈦美旅行社
五天四夜自由行機+酒+一個tour共39,000一人 (但這機票價格好像會依據淡旺季不同)
這一袋資料有簽證、機票、旅遊資訊等等,非常詳盡!結果在機場的路上,看見
有人拿出這紅袋子,就知道也是找鈦美的哈哈

我必須老實說,去阿普利度假村的車程真的不簡單,愛尼島上有四個有名的全包式度假村,
但阿普利是CP值最高的喲,因為他是所有一島一飯店裡面唯一一個基本房型就是水上屋喔!

從愛尼島市區需搭乘約1.5小時到Tay Tay Bay (泰泰灣) 且會先在下圖休息去休息吃個東西

接著還得搭約45分鐘的船才會抵達喔!

(可能比較不建議帶小北鼻或阿公阿媽去)

一上岸時馬上就受到熱烈的歡迎,除了彈吉他唱歌、送飲料外,還給你擦手巾,是不是很貼心!


Check in 後,就要去房間囉!!!!
渡假村的房間都是水上屋,但分為可直接下海的家庭房以及單純水上屋的雙人房。雖然我們的房型無法直接下海,但是剛好被分配到雙人房的最後一間,旁邊剛好也有直接下海的樓梯(但千萬要非常小心,那裏在漲潮時有超多海膽…..不過走到海邊也不遠,所以見機行事吧!

屋內擺設簡單,重點在靠海的陽台,只有一個字,爽~~~不論早上晚上坐在那,就覺得真的有在度假的感覺!

而且還可以請按摩的來房間唷,我按到睡著,大推!最貼心的是,每個晚上屋內都會放進一片葉子寫著對房客的貼心小話語~

早上可以下海的樓梯,到了晚上這個大平台超級適合看星星,就算你不是住在最底的這一間,我也很建議可以走到的來這賞星星唷!

如果你不喜歡下海游泳的話,還有面海的游泳池,我158公分不會滅頂,很安全,適合小孩和不會游泳的人唷:)


最最最讓我驚喜的是常常會看到小鯊魚和蜥蜴,不要害怕,他們很peace的!

但我第一次看到時仍然飛奔走太大隻了哈哈


🔍注意⚠️一到的時後可以趕快去活動櫃檯預定接下來的行程!以免人數過多~~~

基本上9成的活動都是免費的,所以如果你覺得住房太貴,盡量參加活動你就會轉變你的念頭了😂😂😂

.

攀岩Rock Climbing

我最喜歡的兩個活動是攀岩和垂降,因為都是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的!真的是超爆累~~~

攀岩手真的要很有力,但一步步往上爬後,跳下來時真的很過癮~

 


 

垂降

垂降其實比較考驗勇氣,因為必須先爬到山頂上(無法單獨走上去,一路上必須靠著繩索,必須一步步綁住後才能踏出下一步),但唯有這個行程到山頂上後,才能俯瞰整個度假村,這真的超爆美!!!

你可以看見

1. 整個度假村

2. 一望無際的海

3. 清澈見底的海(我還看見海龜)

4. 各種峭壁

列為來到度假村一定要來的行程!(筆記)

但如果你懼高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因為爬下山的路更危險,垂降反而比較輕鬆,高度大約是60m(20層樓左右)。

遇到其他三位一起來參加垂降的台灣人~~

 


 

浮潛/潛水

有以下這三個方式,但只有 NO.3是需要付錢的喔!

1. 浮潛:自行借蛙鏡在靠近岸邊的地方潛 (因為不用游很遠,就可以看到一堆小魚)

2. 參加浮潛行程(由渡假村的教練帶,有分搭船出海或近岸邊的)

3. 深潛(需額外付錢)

其實愛妮島相較於科隆比較不盛行潛水,海底資源比較不豐富,比較多是各式珊瑚礁和小魚,偶爾會有海龜出現,但要看運氣!我也只看到了一隻~~~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有很多小鯊魚!!!!!

 


 

看夕陽

搭船賞夕陽OR日出,由於日出要5:30因此我們就選擇了夕陽行程~

有遇到兩種都有參加的人,他們覺得相比之下夕陽美許多!我們就坐在小船上慢慢的等待夕陽烙下的那刻,帶我們的領隊還會幫忙拍一堆很有fu的照片,這行程還有另一個優勢就是會繞整個度假村一圈,讓你從各個角度欣賞~

 


 

Kayaking、Sup

SUP、KAYAK都是隨時可以借來玩的唷~

如果水性不佳請記得要穿救生衣,剛開始我們不會使用時一旁都有教練指導,所以不必害怕,很推薦可以划獨木舟還小島或這整個度假村。

(聽說划整個度假村約1.5小時)

 


餐點

在度假村的三餐根本是養豬行程,早中晚餐都是吃到飽,而且菜色會變!完全不會吃膩~但喝酒的話得另外付費,所以記得happy hour時可以先購買唷!(酒精含量高!!!!)

因為慶祝8周年,男友還給了我無人海灘的驚喜><我們先搭小船到布置好的海灘上,用蠟燭點綴的情人雅座,真的超美(但好難拍照哈哈)平常在度假村看到的廚師和一些服務人員,也在一旁做飯,總共會有五道料理,送上菜後都會給我們私人空間。

超安靜的,只會聽到海浪拍打聲,在看著船和星空,這真的是我吃過最浪漫最像電視情節的一道餐了~其實我原本還以為是要求婚呀,但沒想到只是慶祝周年,大推來度蜜月或度假的情侶夫妻,男生可以好好規畫給另一半驚喜唷:)

*無人海灘

*渡假村內餐廳旁的海灘

*渡假村內樹雨下的海灘

我有看到有這三種選擇,分別有一些優劣勢,如果你想要體驗前所未有的浪漫和尊榮以及私人空間,請選擇無人海灘!

但如果你只是希望在海灘上吃飯並且拍照漂亮的話建議選擇樹雨下得位置,燈光比較明亮~

但就算沒有獨特的晚餐,餐廳內的風景也是美到不行唷!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也希望你可以親自去看看當地度假⛱️保證你一定會愛到不行的💙💙


阿普利度假村我找鈦美訂

愛尼島其他文章

[巴拉望|愛尼島]充滿設計感的Hotel Covo(Lio Beach、附影片)

去國外我都刷

[金融|分享]旅遊神卡台新Flygo 飛狗卡_無腦刷翻全世界(Richart/信用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