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樸實無華Malasa tea,帶給我卻是無數的溫暖,支撐我初衷的能量

國外旅遊

清晨時分,仍尚未從前晚與老鼠家族們的交戰中甦醒,外頭已傳來居民們此起彼落的聲音,開啟了我們一天。

我醒來環顧四周,是用四塊木板隔著而就在我腳底的那面牆則是居民用棉被替我擋風,正從床上要離開時,卻已聽到敲門聲。

奶奶:(敲門聲)端上了新鮮的熱奶茶

我:(對著奶奶說了一堆感謝的話,也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但我相信她懂的)

回想到這裡,我們活像是去尼泊爾度假的小公主。

但…其實去過尼泊爾的人,一定會記得類似這樣的早晨,不論是住在青旅、當地人的家…這杯熱奶茶其實是尼泊爾人開啟一天的關鍵。來到這的旅人,每天也一定會被熱情的招待無數杯的masala tea!

在尼泊爾,至少這個社區,牛奶經濟算是他們一個很重要的經濟來源,尼泊爾人早起還是少不了一杯masala tea,好像不喝下這杯茶,一天的序幕便無法展開一樣。

6:15am

走到奶奶身後,看見這美麗的背影,和無法言喻的感動,我喝著濃烈的奶茶,拍下了這張照片,外頭冷冷的,但心卻暖暖的。

而在尼泊爾的一天也已經開始…

攝於尼泊爾/Patletket/2016.11.23

發表迴響